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启动仪式即将召开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1-10-1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发展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规划》中的有关要求,中国自动化学会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发展我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对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推进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普及,助力人工智能时代新型人才培养,全民提升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负有责任和义务。

中国自动化学会特地选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会庆暨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庆祝盛会期间——2021年10月23日晚”One Night In Beijing”上由郑南宁院士牵头启动『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工程——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紧接着进行『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工程——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项目主办单位同学术指导单位、运营单位及联合发起单位的签约仪式。


“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项目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助力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推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普及的重要实践,在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均已经圆满完成后,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工作组定于20211023日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会庆暨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庆祝盛会期间举行『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启动仪式。


『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工程——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的正式启动将是中国自动化学会践行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的大力举措。呵护青少年放飞AI梦想,扬帆远航!


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启动仪式即将召开(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