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在钱学森图书馆揭幕 日期:2021-04-24 10:04
栏目:校外成果 发布时间:2021-10-16

2021年4月24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自动化与航空航天在钱学森图书馆揭幕。

图1:CAA科普教育基地——自动化与航空航天揭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教授,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关新平教授,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主任杨博,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杨博主任主持。

首先,张凯馆长代表钱学森图书馆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落地钱学森图书馆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就图书馆的大致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图2:张凯馆长致欢迎词

随后,关新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自动化学会的指导下,在钱学森图书馆和电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科普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凝聚科普专家资源,切实推动自动化与航空航天领域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

图3:关新平教授致辞

管晓宏院士在讲话中谈到,钱学森、钱学长等老一辈交大人为国家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通过科普教育基地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青少年对国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其积极投身自动化事业,以期铸就我国自动化领域的新辉煌。

图4:管晓宏院士寄语

最后,李少远教授在致答词中介绍了科普教育基地的近期活动安排,并表示科普教育基地将以老一代自动化事业开拓者的光辉事迹、新一代自动化事业接班人的创新成果为宣传内容,把握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弘扬自动化学科的科学精神、普及自动化学科的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切实将学会科普工作落到实处。

图5:李少远教授致答词

来源:学会秘书处


上一篇:没有了